Tuesday, January 5, 2010

用青春換夢想 (下)

1月1日晚上,叱吒過後,惘然困惑的情緒維持在高點。

1月2日晚上,看sammi的演唱會,買了她的boxset,當中包括她的新書《值得》。晚上回家把書看了一半,昨天又把另一半看完了。然後很奇妙地,困惑居然得到了舒緩,似乎想通了一些甚麼。

**注意:雖然sammi的演唱會及書都是帶福音成份的,但我要說的絕對不是宗教或者神甚麼的**

Sammi果然是我唯一的偶像,不同的時期她總是能夠有點甚麼感動我的。

(雖然我好像很喜歡何韻詩,但其實我只是很buy她的某種堅持與態度,那是欣賞;
雖然近年瘋狂迷上容祖兒,但只是她的歌聲她的率性教我著迷,那是喜愛。
只有sammi,是偶像。)

從前喜歡sammi,除了她的聲色藝,更欣賞的是她的努力她的堅持她的孝順。

今天的sammi,再讓我多了一份敬佩。

我是到了演唱會才知道,sammi把她在最新大碟《信》及新書《值得》的全部版稅都捐給兒童癌病基金和宣明會的。(我不肯定有沒有記漏。)

你可以說她身家豐厚,捐這些錢算不了甚麼,但同一時間在香港,身家比她豐厚幾百倍但妄顧社會責任壓榨普羅大眾金錢的大有人在。她走過了死怖的黑暗,而甘願自揭瘡疤,只為帶給我們一點啓示一點感動。有這樣的偶像我很自豪。

她的演唱會讓我看到最身體力行的對社會的承擔。
她的書則讓我反思要如何對待自己的生命。
身上雖然是絢麗的華衣美服,我看到的卻是最樸素的sammi。

如果說理想是要make a better world,我希望成為的就是鄭秀文這樣的一個人。

感到低沉困惑,是因為覺得自己跟理想越走越遠。

sammi書中述說的一個朋友的經歴,卻像在告訴我,現在的選擇不代表背棄了理想。有人在年輕時捱窮捱苦捱盡冷嘲熱諷去追尋理想,也有人踏入知天命之年才放下一切追尋夢想。sammi的一個朋友等到女兒長大了,才毅然放下一切,跟妻子到山區做義工。五十多歲的他終於圓夢。

所愛的人也好現實環境也好,因為各種原因不得不在放下夢想的人很多很多,但把放下的夢想一直放在心上靜候時機的卻很少很少。

也許經年的苦等也是一種試煉。

2010年的開頭因著sammi似乎變得相當不俗,這應該是很美好的一年 ^^





***

sammi說我們應該要「惜福」更要「釋福」。珍惜自己的幸福之餘更要釋放出去與人分享。

何韻詩09年10月演唱會+大碟的意念Heros,說的是「人人英雄」,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有所貢獻已經是super hero。

如果喜歡sammi的,這次不妨買一次正版,為世界帶來多一點正能量。




P.S. 演唱會後我有種感覺:何韻詩去年關於精神病的"Ten Days In The Madhouse" project,sammi是一大誘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